close

 

說好一年要好好玩遍北部景點

在這個週末 我們相約前往九份 金瓜石

儘管有些人被貢寮音樂祭拉走了

仍有11位 一起同行

 

照片 007.jpg

※ 瑞芳火車站 前站出口 

 

 

走下被擠成沙丁魚的火車後

我們正式踏上旅程

出發前我還以為成員只有我們家4個 

加阿MON他們而已

會合後 想不到又多出了5位團員

嘻嘻~~真是好久不見了 大家!

照片 004.jpg

※ 擠擠擠 不管哪一站都有一堆人要上車 一直都是客滿狀態!

 

 

九份 金瓜石 

一直都是我想來的兩個景點之一

每每看電視介紹

總是會被它的歷史所吸引

還有其它因為偶像劇拍攝而新起的景點

都是我想去親眼看看的

這次的行程雖然只是走走停停

儘管沒有人員解說

那些珍貴的歷史

仍能藉由許多形式呈現出來

 

照片 061.jpg  

※ 礦坑入口

 

照片 066.jpg

※ 模擬礦坑情況

 

在當年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

仍是許多人維繫家庭的經濟來源

當我走進坑道沒多久 就感到不舒服

更何況是當年長期在此工作的人們

 

有的時候  我會希望觀光景點能多點體驗區

光是走走停停  無法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的

 

在金瓜石  有一個景點是先苦後樂

089.jpg

※ 想要看到這麼漂亮的風景

 

照片 082.jpg

※ 就必須爬上一層又一層的階梯......

 

儘管過程中    累得喘不過氣

(像個老人似的)

但當我看到那一片廣闊的海時

再累也是值得的!!

 

結束完金瓜石的"爬山"之旅後

有人先行脫隊 另有飯局

剩下的九個人 則繼續進行九份之旅......

 

─ ─ ─ → 待續

 

a6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ch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